輸入你想查詢的疾病名稱:
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

簡介

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Chronic Bacterial Prostatitis)是前列腺炎中的難治類型。一般沒有急性過程,起病即為慢性。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以反覆發作難以治癒的尿路感染為特徵,進行抗菌治療時,尿路感染得以控制,停用抗菌素不久再度出現尿路感染。

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前列腺按出液在光學顯微鏡下,每高倍視野中白細胞計數超過10個。前列腺按出液含鋅量明顯降低,降致0-50μg/ml。

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患者的男性下尿路細菌定位培養是陽性;會在培養中找到公認的致病菌,即:患者前列腺內分離出該致病菌抗體。分離出的致病菌以大腸桿菌占首位。不因為曾使用某種抗菌素,分離出病菌對該抗菌素顯示耐藥。

有效的抗菌後,男性下尿路細菌定位培養轉為陰性;前列腺按出液光學顯微鏡檢查以及前列腺按出液含鋅量不正常將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

早年,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難以控制的原因是絕大多數抗生素難以透過前列腺包膜,達到有效治療濃度;自氟喹諾酮類藥物應用於臨床以來,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患者占門診慢性前列腺炎患者比例,自5~10%降至約1.5%。

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患者需避免進食刺激膀胱的食物,如酒精、含咖啡因的飲料、柑桔果汁和辛辣的食物。多喝水常排尿,這有助於沖刷尿道,排走細菌。

以上資訊轉載至維基百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