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你想查詢的疾病名稱:
血管性耳鳴

簡介

血管性耳鳴是因為有某些誘因引起(血壓、腫瘤、炎症使某些組織破壞等等),使患者聽到了頭顱中的客觀聲源(某一條血管中血流搏動)的聲音。有些誘因能消除(如血壓),耳鳴也就自行消失;有些誘因不能去除,耳鳴也就一直存在。正因為只是聽到了客觀聲源的聲音,所以血管性耳鳴不會影響聽力。一般血管性耳鳴的聲音分貝數不大,即使聽了一輩子也不必擔心聽力會受損。

因為聽到的是血流在血管中的搏動聲音,所以要克服這種聲音就必須減少血流流量,降低血流速度,稀釋血液濃度,降低血管彈性等等。只能用藥物、食物、運動、氣功等來達到以上目的。但這只能是短時間的,不能根治。

打開頭顱可以查到引起耳鳴的誘因,所以手術是唯一能治癒血管性耳鳴的方法。台灣在20世紀六七十年代就有手術治癒血管性耳鳴的報導,後來廣東佛山也有報導手術治癒的病例,近年來北京醫院也已成功手術多例。

以上資訊轉載至維基百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