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你想查詢的疾病名稱:
尿道下裂

簡介

尿道下裂是一種發生在男性生殖器的一種先天性尿道發育異常。患者的尿道會在會陰附近裂出皮膚,使尿不能順著尿道從尿道口排走。有研究顯示,自20世紀後期開始,尿道下裂的發病率在全球呈現不明原因的增長趨勢。這有可能與都市化所帶來的污染,對胎兒的發育造成影響。

病因

由於人類不論男性或女性,他們的生殖器官都是由同一組的組織演化而成,這一組織的外貌就像花蕊一樣,有左右各兩對的管。在雄激素或雌激素的影響下,這一組器官或融合變成子宮或卵巢,或下沉變成睪丸。女性的陰蒂和男性的陰莖、女性的大陰唇和男性的陰囊,其實本來都是一樣的。因此,假若男嬰在他的男性性器官未完全長成以前,身體受到雌激素干擾的話,有可能會使發育中的陰囊從中間裂開。

尿道下裂可以分為:輕度、中度和嚴重三種不同的程度。

對於嚴重的病因,主要是因為雄激素代謝途徑中的基因缺陷(如還原酶或雄激素受體缺陷)所導致。不過,這個解釋並不能解釋中等和輕度的尿道下裂的病因。而對於污染而引起,有可能是因為污染物威脅到正常的雄激素代謝途徑和正常的細胞信息傳遞。對於這些污染物的來源,相信很大機會來自人類在日常生活中排入大自然的雌激素樣活性物質,例如用於穀物生長的殺蟲劑,自然植物源的雌激素,藥物及塑製品的副產品。此外,用於食品工業的易拉罐,其內壁層鍍包的塑製品也被認為含有雌激素的成分。這些雌激素類物質最終進人江河湖海中,被生物積累和濃縮於有機食物鏈中。飲食習慣對此也有一定的影響。

以上資訊轉載至維基百科
︿